• 树洞一下,リア充和玻璃心 - [お茶会]

    2012-01-29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www.blogbus.com/sakuraiharuka-logs/189352053.html

      以下全体为博主树洞,超长注意……边写边哭。

      第一次长时间离家,不过去年也就十月初才来的时候比较难过,见不到爸妈,生病了只能自己扛着,还因为时差问题错过很多跟围脖机油搅基的机会。过新年前一个人从Marbella回了科城,年终夜大家都出去了就剩我一个人在家里,喝了一罐芬达,在网上随便乱逛一通就睡了,没有家人也没有朋友可以聊天聚餐什么的。

      过春节的时候本来自己情绪还算好,但是我爹语音的时候跟我说今年我不在家,家里的旺旺大礼包都没人吃了,我关系最好的表弟也没有像往年一样到家里来玩。老爹平常看似不怎么关心我,QQ上也总是我妈在跟我聊天,但是我知道他比我妈还要更加想我。初三的时候不在市区读书,到了周末我妈没说什么,我爹倒是跟我妈说走吧开车去看看咱闺女。我现在还清楚的记得去年第一次在斗牛国跟我爹视频的时候,说着自己刚来这边有多苦逼,我爹虽然没说什么,但是看他的表情我知道他很难过。但是不跟爹妈诉苦的话真找不着人了,去找朋友的话她们不会像爹妈一样每天都定点开电脑开QQ等我上线。

      老爹QQ用得极少,老妈也只是开空间转转自己喜欢的文章,但我到斗牛国来后就天天都开着QQ等我上线了,以前不会发的表情图也会用了,还在视频里做怪样逗我开心。对不起,如果我当初能再多努力一点考上国内的学校就不用这样了,对不起。

      九月底来的时候直到在斗牛国下飞机为止都有在川外时的好友照顾我才没有觉得很难过,但是从她去另一个学校后我的心情就一下落到谷底了,坐在开往科城的大巴车上,旁边的位子空着,一个人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陌生场景不停地哭。那个时候口语可差了,说不了几句话,所以到了家发现家里住着位中国人前辈真是逮到一根救命稻草的感觉。

      当时在国内的时候分完学校,同寝室的几个妹子都去了另外一个学校,我妈问我这样过去的话到科城就没有熟人在身边了也没关系么,我那时说没关系啊再制造熟人就可以了。结果到了这边又生病又口语差的还没朋友,真想一头撞死。

      小学的时候的时候没几个朋友但也勉强能过,初中还在七中的时候则是被一个朋友圈子宠着,初三人际关系各种混乱,高中好友高二被分去其他班后人际关系继续混乱,在川外基本只跟自己寝室的人来往。不喜欢社交活动又朋友少,以为自己一个人也能过,但是跑到斗牛国来才发现不行,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很害怕独自一人了,朋友是我的朋友同时也是自己内心的救命稻草一般的存在。或许我有抱着逮救命稻草一般的心态去交朋友,但是不过多久我就会真的很重视对方,结果就是遭遇背叛和不被重视的时候伤害加倍。我做不到不那么傻不把自己的整颗心都掏出来待人,我妈都以为我长大了会处理人际关系了,我自己也以为自己变得世故了。但是我果然还是跟当年那个单纯得要死的我没两样啊,只是在一定程度上会保护自己和用忍耐来保证不树敌而已。初三完了就一直觉得自己失去了什么,最近有次在微博上看到一张图才明白,原来我忍得过多而把自己一部分该有的情绪都忍没了,怪不得总被人说面无表情对啥事都不惊讶。

      不过在斗牛国还是有小小的好运伴随着我。一天傍晚和前辈在家附近的公园碰到了和房东一起出来散步的现在的友人Q,之前在川外的时候并没有在同一个班上课,虽然知道对方是同好但印象中完全没有说过话……那天晚上开始聊宅话题后就一直情绪高涨。好运持续到现在在语言学校上课的时候一直坐在一起,关系也非常好。五月会一起去意呆利旅行=w=+

      某天晚上从罗马桥那边回corte ingles的路上触发了好运二号,现在的友人Z、X、H发现一个当地人身上有ONE PIECE的纹身,我顺着加了一句ONE PIECE无双要出了啊,就不知咋的开始讨论无双和空轨了,一直讨论到我们走到我家楼下。(……)办完手机卡回来的那天晚上在家附近迷路了也是他们三救了我,之前我走得那么自信只是假象而已!!不记得路不知道家里地址感觉自己要完蛋了要在斗牛国洗白白了T_T本当にありがとう!!!然后就不得不说过除夕那天了,同住的友人W去斗牛国北边了,于是我本来准备自己像年终那天晚上一样蹲家里随便吃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再刷刷游戏就过了的,但是友人Z,哦不还是改成俺习惯说的少年Z吧,问俺晚上要不要也一起去聚餐然后去他们家玩……瞬间就Q口Q了!!嗷嗷原来还有人记得俺!!嗷嗷嗷!!俺终于不是万年被集体活动抛弃户了!!真心感谢!!吃晚饭在他们三个家里也玩得很开心,当然也要吐槽做出三国杀这种东西的混搭们,乃们的脑内细胞死完了才做出来的对不对!!圣周一起去巴塞=w=+  ←混搭少女你为神马总在旅行

      以上友人的诞生俺要感谢OTAKU之神保佑(合掌)啥都不会的废柴二点五次元少女还好有阿宅固有属性加成

      然后还是不得不说一下友人W了,在川外的时候同一个班并且坐我斜后方,11月份开始就跟我一起住同一个寄宿家庭,家里除了我跟黏人的加希尔达君(←狗狗,性别为女)外都抽烟。(……) 在川外的时候跟着她还有寝室里的妹子们一起去过一次酒吧于是知道她是个les,当然乃们懂的对于阿宅来说les和gay都不算神马可正常了……开始一起住以后真的很开心,上学放学有人一起,在家里也有自己人可以聊天,不过时间一长果然问题还是出来了。第一个问题是,为什么天朝老有les喜欢跟别人讲各种les的凄美爱情故事?我虽然不反感不排斥同性恋但是我也不感兴趣啊?第二个问题是,可不可以不要因为别人没恋爱就调戏别人的性取向问题,哪怕是开玩笑我内心也会觉得有些不舒服,简直就跟一些天朝过度高调的腐女或者伪腐似的。然后第三个问题就是最近我严重感觉自己被友人W抛弃了,一有时间就往北边跑,这两天人家到科城来了更是有种完全没搭理我的赶脚。

      有人会说她去北边玩我可以跟着去啊,再说了人家爱去哪就去哪我管不着。是的我的确管不着,而且也是我自己不愿意跟着去北边玩的,毕竟川大那一批人我都不认得,更没有什么CP关系摆在那里。但是几次自己一个人在家里的时候真的感觉被抛弃了,也无法去怪任何人。要说为什么到现在我才说这个问题,是因为最近这状况变严重了,昨天在警察局拿完居留卡陪同学去了一趟WC,出来就发现友人W跟俩川大妹子已经不见了,跟同学一起往车站走的时候也被说友人W已经完全把你抛弃了么,我只有耸肩笑。哪想得到去了车站又碰到先走的她们还没上车,于是又坐的一辆公交车回去,快到站的时候我问你们是要去逛街吗,我也想一起去,结果被回绝说她们还有别的事,让我自己先回家。其实前面一天还在说我一起去也OK的呢。仿佛是知道我有QZXH了于是更心安理得抛弃我了一样,对不起我又玻璃心了。回去的路上挺郁闷于是绕路去了DEZA买点零食,还被CAIXA打来的电话吓个半死,你妹的打这么多电话来就为了鼓动老子买保险,买你妹!!!

      她CP12月那次刚来的时候我感觉还挺好的,直到圣诞节旅行的时候问题就大了。我傻啊没有早点发现,为什么房东在跟我们说Cadiz那附近有个小镇上房子全都是白色的很漂亮的时候,她CP会马上来一句没关系Cristina知道在哪里?从科城出发的那天早上她CP问我赛维有些什么玩的,我才意识到自己准备不足,除了斗兽场和西班牙广场外啥也不知道,于是她CP就一副有点嘲讽的无奈表情了。在Cadiz找车去Marbella的时候我终于明白问题出在哪里了,我们三个当时在车站附近愁死了不知该咋去Marbella,她CP对着我说了一句,你都没有查要怎么去Marbella的吗!!我的第一反应居然还是个憨妹子的反应,我没有查好怎么去Marbella我对不起人民群众,然后反应过来为什么该我去查?之前有任何人要求我我必须把所有行程事项都一一打理好吗?没有!而且订旅馆那阵子友人W跟她CP还一直拖时间,如果不是我强烈要求马上订的话这趟不知道是不是花费还要高些!就因为我那天晚上死缠烂打要早点定行程了,她CP一不高兴就往后面一趟说自己不管了你们决定吧。没人做于是我不得不去做,然后就全部成了我的义务了?笑话!

      还没完,在Marbella的时候我订的旅馆很便宜但是房间里没有浴室,她CP问我为什么不订有浴室的觉得我傻死了。第一,我订旅馆的时候并不要求要有独卫的房间,因为没觉得有多不方便;第二,订旅馆的时候是我一个人决定的,她们俩完全没管,完全不过来跟我商量,我默认这是交给我处理决定了。现在又来把责任全部推到我身上,算什么?有本事你之前就跟我交代好啊?把事情全部交给别人去办到头来还嫌这嫌那,真是够了。

      为什么老有人把我当女仆使啊=__________________,=

      这次她CP周四跟一个朋友到科城来,晚上到了咱家直接招呼也不打一声就进友人W房间去了。对,我晓得我不是这家里的主人所以没有必要跟我打招呼,是我神经质了对不起,但是说真的,现在是星期六晚上了,她CP完全一句话都没跟我说过。仿佛我只是同住的陌生人而已。

      她们两个关系好得太不寻常了于是大概房东女儿察觉到了什么,有天早上友人W不在,房东女儿问我她们俩是很好很好很好的朋友吗,我淡定答道是啊很好的朋友啊。

      友人W大概过不了多久就会转学去北边了,机油很担心我以后一个人住要怎么办,我继续淡定地答道没问题啊我一个人也行的,再说朋友家离我家都很近的。到了国外硬是得把自己的壳变得更厚,学会自己好好地生活好好地照顾自己,不管是在身体上还是心理上。

      昨晚上网打三国杀打完后就玻璃心了,在想自己又憨又傻的问题。一点运气和小聪明让大家和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已经玩转了,但是再聪明也不能一秒钟就从5级升到95级的水平,昨晚运气不好一用甄姬就大姨妈了,用别的角色的时候不熟悉技能犯了无数次傻,问我为什么不爆死主公我也很困惑啊,我大概只玩过30次不到,而且其中还有N次是在无法使用武将技能的新手场,不管咋说都对三国杀各种不熟悉。关了电脑就在想自己得练技术不然老拖累别人,却想起幼儿时期的事了。玩稍微需要一点运动神经的游戏我都非常差劲,于是后来要么自己被集体抛弃再也不去一起玩,要么自己苦练过后才转头发现别人已经不再需要我。小学、初中、高中的各种集体体育项目同理,特别是长绳,因为这个我不知道私底下被人骂过多少次了,例如有我这个傻子在就一定拿不到奖。

      我不是说现在一起玩三国杀的大家也是这种人,只是我自己玻璃心发作想起以前的事了,抱歉,玩个游戏而已就这样的我真的很差劲。可是我被那些事情伤害得太多已经无法忘掉了,那是我导致内向性格的源头。

      昨晚睡的时候闭上眼睛就想起初中好友S和爹妈,还有现在在另外一个学校的友人F,你们一定不嫌我又憨又傻吧。

      好友S曾经说要我在这边赶紧找个男朋友来照顾自己,当时只是笑笑就过了没怎么在意。希望什么时候能找到个不嫌我傻的人啊。

      我只是个又憨又傻的宅妹子,怕自己独自一人。

      谢谢你们一直陪伴我。

    分享到:

    评论

  • 窝巢大半夜的看哭了好吗。。好吧虽然我没出国。。但是俺是一个人在外打拼的(咦你那么老了吗←没错我那么老了。。。这种异乡什么的真是不能更懂了。。(┳_┳)...路是自己选的真是跪着也要走完他啊(你在别人博客胡说什么。。亲爱的(你谁。。放心同好会有的什么都会好起来的。。不好起来也要自己找点乐子让自己开心起来。。(没错这傻子就是那种天气变好都能开心的人。。总之抚摸下同好赛高耶(你到底在干嘛。。
    回复虚酱说:
    OMG我现在才看到乃的评论!!!!(躺
    其实我这几篇跟出国有关的日志基本上都是边写边哭,写之前都还好好的囧
    平常过得好好的,一想到天朝就很难过了,想回家啊
    路是俺自己选的所以一定要变成个NB的外语帝回国挣很多很多的马尼!!!!(←
    2012-03-24 22:54:47
  • 遥酱,加油,努力是为了自己,不是为了别人。老实说真把我给看哭了,想起了很多事情。。。。。(对了,我的体育也很差,无论哪一项都差的要命,经常都是老师可怜我才及格的||||
    回复静朔无夜说:
    抱静妹纸QUQ<br />
    这篇日志一口气写完了最近很多郁闷的事情,也让我意识到自己的很多问题从来就没有解决过……发泄完了情绪好多了,虽然还是挺烦躁orz<br />
    每个人都有不擅长的东西,我们正好摊上体育不好就对不起人民大众了么,去你妹的诅咒这些人下辈子全都四肢简单!<br />
    现在在斗牛国的生活也稳定下来了,每天都淡定地过着,郁闷事也总会过去的TVT<br />
    俺相信俺们的未来是有银子败家的未来TUT(殴
    2012-01-31 21:08:48
  • 摸摸头~刚出来时的头半年是最难熬的,熬过去习惯了当地生活后就觉得豁然开朗了,加油吧少女!
    回复雪飘说:
    蹭阿飘TUT俺会加油的!
    2012-01-30 2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