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SP]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5 風花記 通关感想 今度こそコーエの本気だぞ! - [ゲーム]

    2012-02-26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www.blogbus.com/sakuraiharuka-logs/194699068.html

      日站攻略戳这里 ,有问题随时欢迎骚扰

      去年十月宣布制作风花记的时候并不怎么吃惊也没啥特别感谢,只觉得发售一年就有FD真是好……回家上网发现天朝和霓虹两方的遥饭都有人在说“遙か5追加ディスク決定により4さよならのお知らせ”这样的话,瞬间就苦逼了。就算现实再怎么告诉我遥4不会再有新消息了,我心里也还是抱着微小的希望期待着。

      遥5还未发售就引起轩然大波,CV的更换让其备受责难,不过照友人的话,暗荣这也是自己的问题,每代都用同样的声优,突然换掉谁受得了啊。如果是因为遥5的各种BUG和质量下降而不喜欢的遥5的那很正常,因为换掉CV的话就只能说遗憾了,对于大家来说遥久到底是什么?老CV是遥久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在遥5里,世界观设定依旧,甚至画师也并未更换,一个游戏系列能够传承的东西还存在于此,不是吗?不管怎样,遥5依然是遥久的一员。

      这次风花记发售并没有非常期待,正式开玩后惊喜连连,让我觉得NEO又有希望了(殴

      首先是系统的改革,砂子可以换成花瓣真是太实用了,利用得好完全不用怕砂子不够用,只是剧情里需要用到花瓣的地方更多了……

      剧情方面,风花记绝壁是给本传打的一个强效补丁,我玩完一条线就在跟基友一起捶胸顿足了,为毛荣荣你本传就……早这么干也不会有那么多人黑遥5外加直接从遥久系列毕业了啊!!!!!yuki妹子大幅修正,八叶的萌点也都体现出来了,都哥瞬兄不烦人了,剧情里的互动各种HHP,尼玛老纸好感动啊!!!!!おまえやればできるじゃないですか!!!!QAAAAAAAAAAAAAAAAAAQ而且某种意义上各种突破NEO的常规极限啊!!!!!!(何

      攻略顺序:NE→小松带刀→高杉晋作→チナミ→坂本龙马→冲田总司→桐生瞬→アーネスト.サトウ→福地樱智→桐生祟→リンドウ→天海

      分歧点都在四章末,注意过一段主线剧情就要查看雪花开启提示,叫你重打某一章的话就是选错选项或者错过事件了

    【NE】一路开到yuki的物语终章结局或者在这之前干掉烛龙(我就是因为太积极打烛龙了才……哦对了此烛龙非彼烛龙233)都可以开到NE

    【桐生瞬】瞬兄跟家老一样都去高杉把妹专门学校进修了……哦不其实是数码暴龙进化了(瞬兄脸扶额

      配合数码暴龙进化BGM再看CG可带感了(茶

      杂志上披露过的那张CG的剧情里众人都吃惊“诶那是谁那是瞬吗不是吧”

      没了本传里瞬兄对祟弟“要是早知道你要造反我就会砍了你”的囧剧情……在知道yuki对融合之世消失后桐生兄弟也会消失的忧虑后瞬兄拜托罗锅同学使用某种法术来让大家忘记自己,好让yuki安心去拯救世界,但yuki用捡到的钥匙打开瞬兄房间看到小时候的照片的时候却想起了一切,并且狂奔去游乐场找到了瞬兄。

      瞬兄和yuki回到幕末去拜托罗锅君取消法术,罗锅却说不行这法术太强了没法取消囧。yuki于是拉着瞬兄去找众人准备让大家重新认识瞬兄,选项里我选了这是我重要的人,结果没想到yuki的强烈意念让法术完全失效,大家都还记得瞬兄!这下好玩了,众人醒悟的醒悟傻眼的傻眼愤怒的愤怒(都哥:瞬你对我的天使干了什么!),总之就是“哦你们在交往了所以重新介绍一下啊原来是这么回事”(捶地

      下图是从游乐园把瞬兄抓回来之后了,深有感触(?

      将军你挂了以后也会这样对不对T-T(←乱入

    【坂本龙马】其实用一个最近新发售的游戏名就可以解释剧情关键:幻想水滸伝 紡がれし百年の時 (←无误

      穿越到过去完全不需要消耗花瓣!去一次给一个忠告改变一次未来直到龙马完全保命!一定是有谁在千叶道场种了时代树!!!!!!!!!!!!!

      总体仍然是比本传合理得多,本传用502胶水(啥)把砂时计修好了啥的太神棍了

    【チナミ】chinami线跟诚哥永别那里俺也快哭了,后来能救回来真是太好了。四章末事件里抱着yuki安慰她说身体变透明这种事情谁都会害怕T-T真是一把触动大妈心的赶脚(喂

      结局里太搞笑了,虽然跟本传结局相似但是由于瞬兄那句“老爹对不起,chinami他是可靠的人”瞬间戳爆我的HHP,瞬兄你居然不跟莲水老爹一党吗!XDDD PS:在现代的家里刚见到chinami的时候妹纸扑过去可美了!可惜俺忘截图了,以后补上

    【冲田总司】唯一一条让我觉得略为微妙的路线,南纪派的所作所为都可以理解但就是心里觉得不爽,这个时候真是觉得yuki要不是这个性格那没法这剧情没法继续下去了,要是俺的话德川家茂可以早点去被阳炎神马的弄死了,谁管你啊,就算俺是白金好人也还没好到这地步orz

      yuki被南纪派支持者围攻的时候总司因为意识到自己不希望yuki消失而正视了自己的感情,总算让俺捡回一点点好感度(别殴俺俺真的是能理解但心里还是不爽

      结局在幕末俺真是太满意了,不为别的就为本传那张怨念死我的结局CG和一起去看梨花……(乃们懂的

    【小松带刀】:总之就是发售前宣传的那样w整条路线都在围绕结婚的问题纠结XDDD等到两人心意共通了又继续纠结两个世界的归属,我觉得这才是正常的剧情啊!哪怕再喜欢对方也不能够轻易放弃自己原本的世界的!

      家老的把妹技术提高不少,养猫来引诱妹纸真是……wwww基友说家老看到本传的自己难道不会觉得羞耻么!家老才不会呢!家老神马都不记得!(喂  yuki妹纸在风花记总算对家老反应正常了orz家老对妹纸感情也不会太神展开

    【福地樱智】本传的时候我就对斯托卡没啥感觉,风花记依旧。把本传打酱油的配角阿龟的归宿也说明了真是太好了。以下为HHP

      PS:罗锅君对上述HHP的附加说明真是笑死我了,即使有人跑来跟斯托卡抗议说去你妹的你在说谎!!那就把藏着的“梦之屋的梦”给他啊23333333333333333333333

    【アーネスト】纯情死了的一条线,外交官你的内心是纯情小少年吗!对霓虹的又爱又恨没有体现得像本传那样,倒是讲述了一对纯情少年少女的恋爱故事(无误

      比较萌的重点事件是穿着和服和yuki一起拍照,跟外国商人推销霓虹土产,还有避雨wwwwww

      教堂练习婚礼是段很甜的剧情,但是打完烛龙外交官却说那是骗yuki的,为了让yuki遵守约定回到自己原本的世界,但是后来yuki果断打破约定去幕末找外交官了,自己的幸福果然是即使打破跟所爱之人的约定也要去追求的(怨念即使打破约定也得不到幸福的某将军←继续乱入

      结局CG太惊艳了!!洋服yuki!!嗷嗷嗷!!

    【高杉晋作】燃死了虐死了好吗!!!!老纸最喜欢这种甘く切ない恋了!!!!还有自己的志向神马的!!!!高杉你真是个有责任心有上进心会体贴人的好青年嫁人最佳人选 !!!! 就像俺最爱的又脆又不会太甜的巧克力!!!!(喂

      跟高杉对打那里在微博上有基友截下来然后就变成了以下内容

      [高杉晋作]

      ——お前に問おう。蓮水、俺はお前の何だ?

      [蓮水ゆき]

      ……………………高杉さんは……私の、八葉 优乐美です

      [高杉晋作]

      ……………………

      我自己玩的时候倒是没有想到这个梗,最多你是我男人神马的就好XDDD

      第四章绊关剧情yuki刚说出昨晚睡觉像浸沐在春风中一样我就明白了,这不就是本传里高杉路线说过的高杉的本名吗wwwwwww告诉yuki后在房门口说干脆让你的梦变成现实吧的那个破廉耻剧情真是太萌了满地打滚啊!!!!就算真的再搞更破廉耻的事情俺也不介意啊荣荣来一发吧(被拖走 第二天改叫yuki了结果大家全体吃惊你们两个昨天晚上干了神马!虽然神马都没干但是俺真心希望干了神马啊(继续被拖走

      救桂的那个剧情更是同时戳到萌点和虐点,看到下图的时候我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自己的心情,像是什么沉寂很久的东西被一下击中一样,甘くて切なくて……T-T

      把妹帝好帅T-T

      ……夢?

      决战前夜的剧情俺哭了T-T

      结局yuki回自己的世界去那里yuki分了一半的命给高杉,虽然活不长久了基友妹纸跟我哭诉当年千寻为毛不也分一半的命……嗯时代进步了技术也进步了(喂)总之比本传那个跑去另一个世界逃避诅咒啥的合理多了

      这条线跑完大满足!本传的高杉线我觉得完成度也相当的高了,但是果然还是风花记更棒啊!!

      我要改名叫高杉遥去(滚

    【桐生祟】虽然风花记的每条线都能好好活下来跟yuki瞬兄都哥继续生活,但只有自己的线能抱妹子回家ww

      先说一句,斯托卡线一桥庆喜要yuki照的现代沙漠化照片我实在是没想到居然是祟弟丢到莲水家宅子前的……

      有了风花记这条线祟弟的黑化更加合理了,比起默默打算牺牲自己的性命成全yuki作为神子职责的瞬兄,祟弟从来都只想着自己要活下去,而yuki是他活下去的阻碍,那就只有黑化了,换句话说,只要拯救了世界而祟弟也不会消失,那么一切都不是问题(喂)

      小时候的回忆不错,但是从那个时候就知道作假来引起yuki注意自己神马的真是……(抖

      一言概之,爱你爱到想杀了你!

      结局是祟弟差点被龙神干掉,yuki很努力才保住了祟弟。然后长大的祟弟抱着妹子归(?),不叫お姉ちゃん该叫名字真是太萌了,这样祟弟就能每年都跟妹子一起庆祝自己本来以为永远也不会到来的生日了wwwww爹妈也准备让女儿嫁给祟弟吗XDDD

    【リンドウ】跑完了也没啥感觉,放张俺觉得不咋地的脸红图和真实身份图

      罗锅同志线如果跑完了缺一张CG的话就是封印CG,具体需要的武器等级不清楚,请至少把武器练到16级?

      应该是罗锅君线的斯托卡233

    【天海】一开始以为不能攻略的时候好多基友都伤透了心T-T虽然能攻略但也就跟打酱油差不多,所以说对于天海姬来说还是本传好。非天海路线的天海姬一直在yuki的梦里打酱油郁闷死我了orz

      第三章在罗锅宅子的事件里被天海姬手下的人擅自行动击晕然后带到了天海姬那里,CG一出来我就感动得内牛满面了,天海姬的怀里醒过来!!!而且能触碰到身体!!!天海姬天海姬天海姬天海姬天海姬天海姬天海姬天海姬天海姬天海姬天海姬天海姬天海姬天海姬天海姬天海姬天海姬天海姬天海姬天海姬天海姬天海姬天海姬天海姬

      结局里yuki又是在时空的夹缝间到处寻找天海姬,龙神说要给yuki一个奇迹所以天海姬就以某种方式到现代去了(扶额

      风花记有很多↓这种半条CG都美死了,不过很多我没反应过来所以没截到

    ↓请注意卡密撒玛的手

      虽然卡密撒玛你在自己的线剧情也短得要死,但是还是好高兴见到你T-T

      CG方面,这次也很多大头贴和坑爹背景,但是大部分CG出现的时候我都觉得特别惊艳,这也是一定的进步吧wwww非CG的小图也非常CG

     

      这次风花记通关没有遥5通关的时候那种很累的感觉。看着大家都在说要是本传有这个质量就好了,觉得NEO真的有希望了(擦泪←殴

      以前有看过一篇文章 ,说荣荣旗下的NEO家御三家几乎完全停摆,我觉得挺中肯的……

    “首先是女性向遊戲,雖然konami的心跳GS系列是有一定支持者,但說到女性向遊戲光榮絕對是大家,如《安琪妮可》、《在遙遠的時空之中》和《金色的琴 弦》都是相當有名的女性向遊戲,甚至可算是家用女性向遊戲的御三家,但這三個系列卻完全停擺,最多都只是在PSP重製一次,將整個其實擁有極大潛力的女性 玩家市場放棄。當看到其他公司想打這個市場主意也不知如何入手,但KT社卻是將自己的經典品牌隨便掉在一邊,絕對是浪費的範本級案例。”

      遥久这边,遥5换声优引起很大风波,整体质量又大不如前代,各种被人黑。前代则是各种榨取剩余价值,最有资质的遥4现在也没希望再有新消息了。

      金弦这边,金3被说是金色的网王然后销量扑街,金4始终没有消息,而金2追加新内容上了似乎颇为能赚钱的手机平台。

      安琪这边,新安扑街各种扶不上墙(全语音追加新角色新版、两季砸够了钱的动画),旧安新作拿去给呕吐妹做……

      这么一看的确离完全停牌不远了。前段时间的暗荣基本就在搞各种无双了(356、orochi2、海贼无双),现在还好三国志的新作也要推出了,遥5FD这一出我真心觉得NEO这边恢复本気了……

      就这样继续加油吧!荣荣我再信你一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