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SV]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 闪轨通关感想(未完不知道有没有续) - [ゲーム]

    2013-10-30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www.blogbus.com/sakuraiharuka-logs/236329719.html

        闪轨通关,这博也是隔了一年的更新啊(目死

        先说说系统吧,角色方面肯定得剧透所以放在最后写。

        首先大家都知道这次魔法系统被改了,魔法不是像以前那样配出来,而是回路本身自带。由于前期开封晶片很吃紧,多线的菜刀型导力器很吃香,再说各种刃各种牙也可以在多条线上同时装而不冲突了,各种能力下降和异常状态配合起来相当好用,旧校舍7层最后BOSS更是气绝和延迟用得好的话可以一直CRT爆死BOSS(扶额)高级的R回路附带的属性也可以直接用来强化角色,比如水属性的高级R回路给脆皮的菲和米莉安做HP补正,装给小天使Eliot的话你会发现他的血量爆表……咳咳咳。不过我觉得魔法其实也没有很弱,有个火属性的M回路练满了就是魔法90%CRT,伤害相当可观,不论魔法范围的话是比多消耗EP增加伤害的那个M回路实用的。打7层BOSS我带了劳拉、Alisa、Eliot,里爷和劳拉负责菜刀,Alisa负责给队员+CP+心眼BUFF再打打酱油(M回路:水属性kanon),心眼BUFF实在太BUG了,配合自身的回避率BOSS不论出啥招我都只看到了满屏幕的miss,全程都没什么加了血的印象就打完了……(远目)Eliot带魔法CRT的M回路负责魔法攻击以及给Alisa刷心眼。BOSS有个招带有噩梦效果,全员装好对应的首饰(推荐帝都首饰店卖的那个2W4的),剩下一个首饰随意,强化菜刀们的STR也好,给劳拉或者米莉安这种做SPD补正也好,反正我是忙着给脆皮加血量去了……

        论打小怪里爷和劳拉简直不能更实用了,里爷自带的M回路+霸道,劳拉随便一个强化STR的M回路+自动回复CP首饰,简直就跟割草一样轻松,剩下的队友纯粹是捡漏的……

        其实才出消息要增加攻击属性的时候就觉得这作要菜刀行天下了……不过没想到7层迷宫还要用到4属性开机关。LINK系统什么的专业清小怪,射属性比较重要。

        总之虽然魔法被改废了,但是回路跟菜刀流的配合却是完美无缺啊_(:з」∠)_ 其实个人觉得就该以角色本身的技能为主,每个人都去丢魔法那多没意思,就跟我当初对仙剑3的印象似的……

        推荐的回路配法:【菜刀型】攻击+妨害+各种牙各种刃尤其是降DEF和SPD的+行动力+HP

                              【魔法流】牙和刃随意+各种高级R回路+行动力+HP+ATS,妨害可装可不装

                              【辅助型】水属性M回路kanon(一个小回复就把血加满了囧),带加BUFF魔法的回路(这次墙基本用不上),风神珠范围回复,HP,行动力  PS:Alisa可以物理魔法双修装个攻击……

        后期不需要晶片来开封了,迷宫宝箱又是回路批发大赠送,所以拿去换钱吧大丈夫……

        前期刷钱必须要用小天使做蛋包饭,最好第一章的时候刷个十几万,后面不乱用钱,打怪掉的和一些任务给的晶块也够用了。

        _(:з」∠)_人物建模我不想说啥,里爷的发型和某些表情有点奇怪,还有二少的头发也……

        城市场景算做得很棒的,换了引擎也没有跟前作有任何违和感,去过欧洲城市的人应该相当感心吧♪

        别的好像没什么好说的了,我想到什么的话再加吧。

     

        好了现在来说剧情和角色吧。总体就跟我在别处看到的感想差不多,闪轨终于没有像零碧那样人际关系全部以罗伊德为中心作放射状了,7组成员之间的互动相当不错。(插句话说P站很多闪轨的腐向同人,大部分是二少或者Crow×里爷……嘛也可以纳得啦,只是我觉得二少×马氏永动机的太少了一点)说到这个就不得不吐槽莎拉教官,没解决问题的就一直分到一个班,成CP了(误)就拆拆拆拆拆拆拆拆拆…………拆你妹啊把Alisa还给我!(血泪)↓下面开始剧透喽未通关的小伙伴退散注意♪

     

        实际上直到终章后夜祭为止,不管前面跟贵族派对上多少次,还是旧校舍跟不明物体(……)战斗,都只能说是学园轻喜剧,结果特么的一过了后夜祭又突然进入了【日常崩毁】的状态,而且还在关键时刻以及其惨烈的姿态断剧情了,比空轨FC还要作死一百倍。

        如果问我最讨厌哪章那必须得是去高原那章……特么的两张超大地图跑来跑去loading得胃痛!!!!!!(╯‵□′)╯︵┻━┻直接绕着怪走了!!!!!!(╯‵□′)╯︵┻━┻

        里爷:【里爷跟罗伊德绝对不同!罗伊德在把妹上是明知故犯!里爷是超钝感!】(捶桌)袭胸算个啥啊!(……)高原那章扶了一下Alisa算个啥啊!后夜祭搭了手算个啥啊!最后还不是气氛炒鸡好结果啥都没发生!!!!!!!!!!!人家罗伊德是一警察小队到处办事,里爷这个劳碌命是一个人满城跑!!!!话说里爷到底是不是人工生命体,我觉得骑神不能是谁都能开吧_(:з」∠)_  (但是艾丽泽误入旧校舍的时候为啥“系统”也说50亚距内发现起动者候补?)

       【未完,不知道有没有续】(殴

    分享到: